這篇記錄如何解決 rJava無法正常載入問題,

這個問題是發生在我想使用rxlsx套件發生的問題

錯誤問題截圖如下:

 

 

會發生這個問題, 可以是發生兩個問題,

問題一:你的電腦裡面沒有安裝 Java

問題二:R找不到你的Java導向路徑

 

這兩個問題依序解決如下:

解決問題一: 你的電腦裡面安裝 Java

先到ORACLE下載官網 下載最新的Java,

您進入後的畫面應該像這樣:

畫面中有兩個可以讓你選, 請選左邊那一個, Java Platform(JDK) ,

 

接下來記得要點選同意那一個框框喔, 畫面如下:

記得點選"Accept License Agreement"那一個選項啊!!!!

 

點選接受同意後, 應該看到下面畫面:

選一個適合你電腦的版本,

我的是Win10, 所以我選擇最下面那一個, Windows x64

下載後你的 "下載資料夾" 裡面應該有安裝軟體了,

長得就像下面畫面那樣

 

再來就是點兩下安裝囉!!!

 

點選兩下後, 首先出現的安裝畫面如下

然後就按 "安裝" 吧!!

 

如果看到下面這畫面, 恭喜你, 你已經安裝成功了喔 

這樣就解決第一個問題了!!!

 

解決問題二: R找不到你的Java導向路徑

你要先找出來你的Java jre放在哪裡?

通常會在 C槽的Program files

像我的電腦的Java jre路徑, 就向下面節途中藍色的路徑

把這路徑複製起來, 等等R會用到

 

開啟R, 在Console下一道指令:

   Sys.setenv(JAVA_HOME='C:\\Program Files\\Java\\jdk1.8.0_144\\jre')

注意喔, "" 裡面就是剛剛複製我電腦的Java路徑, 但是單斜線 \ 記得改成雙斜線 \\

確認畫面如下:

 

然後, 重新載入 xlsx 套件

畫面如下:

大成功!!!!!!!!!

 

希望這個分享對大家有幫助, 我自己也是找了好多資源才摸索出來的

祝大家使用R愉快,

下次見囉

arrow
arrow

    逗滾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